平常心,也不,不以,平常,不平

提問: 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嗎? 問題補充: 2008-05-07 16:07 為什么啊,平常心的詳細意義?? 医师解答: 以平常心觀不平常事,則事事平常。平常心不是“看破紅塵”,平常心不是消極遁世: 平常心是一種境界,平常心是積極人生,平常心是道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憂;無時不樂,無時無憂。工作本極平常,敬業不衰,全力以赴,竭盡心智…… 因為胸括萬殊,生活永不枯燥。平常心貴在平常,波瀾不驚,生死不畏,于無聲處聽驚雷。利不能誘,邪不可干,心能昭日月。一身正氣,兩袖清風,做堂堂正正人。有情有義,俠骨柔腸,遠離顛倒夢想。悲憫眾生,利益眾人,卻能明哲保身。上不負天,下無愧人,桓頹其奈我何?旦夕禍福,知天達命,不違自然。從最平常的事物中,發現至真至美。即使差距不大,仍然百倍努力。做了好事,卻不得好報,亦不懊腦。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隨他去罷。小人常常得志,不以力奇,不以力怪;君子坦蕩蕩,小人常戚戚,得意能幾時?在陋巷,人也不堪其憂,回也不改其樂。無端欺我,是他有病,我無恙也。知苦不苦,識甜愈甜,是中有真意也。絕不用別人的錯誤,來懲罰自己。我不病,誰能病我? 干多得少,才有貢獻;干少得多,心虧難補。 安貧樂富,富亦有道。下崗失業,死地后生。貪賤不能移,富貴不能淫,威武不能屈。從失意處覓希望,從萬全處見危機。粹然臨之而不驚,無故加之而不怒。常思人之美,不以一眚掩大德;常思己之過,醫好心病心生樂。既使“學富五車”,也不“才華橫溢”,也不冒充“百事通”,也不替后人作定論,把一些尚無定論的未知現象一口咬定、言之鑿鑿地死定為“偽科學”。 即使得了大獎,中了頭彩,心潮也不怎么“澎湃”、鼓噪。凡到一點“性光”,現見些許景象,也不沾沾自喜,四處張揚。 既使有大功能,得大“神通”,也不“飄飄欲仙”,以為“得道”,以力“成佛”。既令癌魔來襲,頑疾加身,也不怨天憂人,仍在頑強拼搏。特異功能,實不“特異”,批它何來?天下之大,無奇不有,掌握真理,包容宇宙,卻懼怕幾個小小異能?…… 滴水之恩,報以涌泉;施恩求報,是生意人。平常心是清靜心,是光明心;平常心是愛國心、敬業心、正直心;平常心是超脫名利、不溺欲海…… 事事平常,事事不平常。平常心,實不平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