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弟弟,要有,和你,很容易,外界

提問: 我弟弟頹廢了嗎? 問題補充: 我弟弟去年中考沒考上外國語學校,就選擇了出國,因為一時心急去了新加坡,但他愛的是歐洲的國家,去了六個多月又回來了,現在回來他也不去上學,整天上網,打老虎機幾個星期就輸了五千多錢,我該怎么幫他?我知道他經歷了太多事,導致了今天的結果,我做哥哥的沒好好照看他,讓他導致今天的局面,父母也很憤怒,說這輩子也不讓他再出國了,弟弟英語很有材可以說英語高材生,難道他就這樣繼續頹廢下去?我能為他做什么?我有責任 医师解答: 我認為首先你這個做哥哥的必須親身和你弟弟多交流,得先了解到他如此頹廢的原因,找準思路來開導下你弟弟。對于一個年齡并不大但從小就背負極大負擔和壓力的孩子來說,稍微受一些挫折,或者接受外界和自身的影響,很容易造成此類現象。必須要有人開導。個人認為,好的語言是撫慰他人心理創傷的一種良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