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泥沙,性肝炎,肝功,丙肝,自身免疫

提問: 幫幫忙啊肝功能問題 問題補充: 急)兩次肝功能檢查的疑問 一個月前我去檢查了兩對半及肝功,結果顯示兩對半正常還帶乙肝抗體,但肝功結果ALT、AST、GGT偏高。其中ALT104(正常值0—45)AST73(正常值0—50)GGT337(正常值7—49),其余正常.一個月內沒有吃藥,昨天我又復查了一次,ALT沒變化:106,AST已降至48,GGT變為283,請問我這到底是什么問題?謝謝!另外,我以前常喝酒,人較胖,檢查后的一個月喝酒很少. 問題補充:還有,我右上腹反復疼痛已有兩三年了,在前幾天還作了彩超,也沒有問題 医师解答: 肝功異常,較常見于乙肝、膽囊或膽管結石、肝癌、丙肝、脂肪肝,根據你所提供資料,這些可初步排除。另外還可見于彩超陰性的泥沙樣結石(常見)、酒精性肝炎(較少見)、自身免疫性肝炎(少見)、膽管炎(少見)。另根據右上腹反復疼痛,考慮彩超陰性的泥沙樣結石可能性最大,其次為酒精性肝損害(特點是AST、ALT僅輕度上升,GGT卻多在中度以上,你符合),暫不考慮少見的自身免疫性肝炎、膽管炎。建議處理:高度重視,不可掉以輕心;戒酒;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青菜;暫不必服保肝藥;如仍有右上腹痛,可選一種消炎利膽藥口服;3-6月后復查肝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