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疹,手足,皮疹,部位,口腔

提問: 急求答,..我女兒是不是感染EV71, 問題補充: 我女兒剛好4歲,這2天好像有點感冒,有點咳嗽,流鼻涕,沒發燒,今天她說上手臂處痛,我一看發現有一個小水泡,不怎么紅,一碰就破了,邊上好像還有二個是已經被她抓破了.然后我又發現她的內嘴唇底部好像有一些芝麻大的水泡,10幾個吧,不紅不痛.現在晚上了,沒去醫院,請哪位,好心幫我疹斷下,會不是會手足口病.其它地方沒有癥狀.多謝了,急求助. 医师解答: 我看你小孩疑似手足口病,建議速去正規醫院急診,不要耽擱!手足口病有哪些臨床表現?   臨床表現:手足口病是一種腸道病毒病,潛伏期一般3-7天,沒有明顯的前驅癥狀:多數病人突然起病。主要侵犯手、足、口、臀四個部位;臨床上更有不痛、不癢、不結痂、不結疤的四不特征。初期可有輕度上感癥狀。由于口腔潰瘍疼痛,患兒流涎拒食。口腔粘膜疹出現比較早,起初為粟米樣斑丘疹或水皰,周圍有紅暈,主要位于舌及兩頰部,唇齒側也常發生。手、足等遠端部位出現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皰疹,皮疹不癢,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,然后消退;皰疹呈圓形或橢圓形扁平凸起,內有混濁液體,長徑與皮紋走向一致,如黃豆大小不等,一般無疼痛及癢感,愈合后不留痕跡。手、足、口病損在同一患者不一定全部出現。水泡及皮疹通常會在一周內消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