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有,生冷,食量,膈肌,中出

提問: 請問有沒有不發出聲音的打嗝啊? 問題補充: 我從來沒去過醫院,也沒有任何醫學常識,連打嗝都分不清楚。只知道打嗝一般都會發出聲音的,但最近我好像經常“打嗝”(不敢確定),不管什么時候,都有這種感覺,而且不發出聲音或者發出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。請問這是不是打嗝呢?或者是別的什么?我該怎么辦呢?就算去醫院,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啊!2008-05-09 19:26 除了這個以外,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舒服 医师解答: 呃逆是氣逆上沖,喉間呃呃連聲,聲短而頻,令人不能自主為特征的病癥。本病有持續發作或偶然發作,有單純性的呃逆,亦有在其它疾病中出現的呃逆。現代醫學稱之為膈肌痙攣。它是由于某種刺激引起膈神經過度興奮,膈肌痙攣所致。呃逆可以在多種疾病中出現,一般分為急性與慢性兩類。呃聲不斷、多而短促、聲音響亮的呃逆,很快會自行消失。但也有連續數小時,數星期或更長時間遷延難愈的。中醫認為它常常是飲食不節,過食生冷或寒涼藥物導致寒結胃中,以及惱怒抑郁,情志失和,以致肝氣犯胃引起。也有少數是胃中陰液損傷,或脾胃氣敗所造成。自療時當有區別。 自療注意事項 (1)情緒不好會引發呃逆,呃逆經久不愈使患者焦躁煩惱,這又會加重膈肌痙攣。因此,對患者來說;保持心情舒暢,顯得十分重要。 (2)食量生冷食品,包括生拌冷菜及水果。煎炸難消化的食品也不宜多吃。 (3)食量以無飽脹感為好,餐次可增加。 (4)刀豆、生姜、荔子、枇杷、飴糖(麥芽糖)等食物有溫胃通氣止呃作用,受寒者可適量選吃。 (5)保持大便通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