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也不,自己的,他的,生意

提問: 怎么這樣說呢?是不是有利益的關系?? 問題補充: 我在家裝公司.談客戶不太容易.我宿舍有一個男生干了4年了.談客戶很厲害.原來我們都在總公司來著.后來又新開了一個店面.那個男生去當店面助理了..晚上回來我說你當助理很悠閑啊!他說:不想和你說話.跟個孩子似的.我說你那店有客戶嗎?他說:沒有!就很大聲的說:你在總公司好好談你的客戶得了!想改行啊!?讓我去其他的店面.說他那不好!后來我問其他同事告訴我那個男生的店面相對來說還好些.問店面助理.助理說想去啊!那還行.我就想知道!店面助理和那個男生說這些話是不是有利益關系呢?那個男生是真對我好!還是怕我搶他的生意呢? 医师解答: 呵呵,其實同事之間問問當成禮貌也未嘗不可,但不可過份盤問,生意場中確實存在"間諜"性質,對自己的生意秘密有保留權力.你提的這個問題好似參入了感情色彩,如果是這種問題的話,那么,同樣無權以必須回答你為準,因為你們的關系尚未確定之前,你仍是生意上的對手.在公事上,是分不出感情來的,如果能分出來,那么,你所說的人也不稱職!即然是店面助理,相信也有其它考慮,所以不要過份計較自己的得失,如果他的店中確實不缺你這樣的人,而是缺少那些他準備要的人的話,他的選擇是正確的.從地位角度來看,出去不一定比總公司更有發展,你沒有發現社會中有一種現象嗎?就是哪怕在高端掃地,也不在下面拚命,這平時叫做環境決定因素,在總公司里你的成績是領導看得見的,多與之交往可能有所發展,而在外也不一定對你有利,失去了領導可視范圍,那么你還能如何表現呢?去外面的人,最主要的還是身份問題,決定不了自己是否能留在總公司,也是種同樣的無奈,又何必多心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