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肉,消瘦,要注意,重量,目的

提問: 身體素質差得要死 問題補充: 我是一位高一的學生,一直很瘦弱(身高163cm體重43KG)。搬稍微重一點的東西和打架時手上肌肉會抖,騎自行車沖刺,速度最多上38KM/h。就連我們班上那些機器也比我強。很郁悶啊,平時我吃東西也不是吃非常少的。但就是身體素質總是上不去怎么回事?如果我和我同學做同樣的體質訓練,我基本上沒什么效果,而他會有很大的改善!難道我的身體就一輩子都這么瘦弱?2008-05-05 12:27 提高懸賞60分 2008-05-10 12:48 感謝大家的幫助,很多回答都很好,現在進行投票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瘦人如何練壯:合理安排運動量——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煉的重要環節之一。實踐證明,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(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)的有氧鍛煉為宜,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(最大肌力的50%至80%)為佳。時間安排可每周練3次(隔天1次),每次1至1個半小時。每次練8至10個動作,每個動作做3至4組。做法是快收縮、稍停頓、慢伸展。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,組間間歇20至60秒,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。一般情況下,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,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,可適當減輕重量;以最后兩次必須用 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,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,“超量恢復”明顯,鍛煉效果極佳。注意安全—— 健身鍛煉的器材都有一定的重量,不僅鍛煉前后要做好準備活動和整 理活動,而且要注意檢查器材安裝得是否牢固,以防不測。鍛煉時要注意 重量是否適度,切勿做力不能及的練習。使用杠鈴等重器械時,要有人保護。最好是結伴鍛煉,以便互相鼓勵,互相幫助,互相保護。 打好基礎—— 消瘦者在初練階段(2至3個月)最好能進健身培訓班學習鍛煉,以便正確、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,全面提高身體素質.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煉,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,打下良好的基礎。要有重點和針對性——  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煉后,體力會明顯增強,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。這時,應重點鍛煉大肌肉群,如胸大肌、三角肌、肱二頭肌、肱三頭肌、背闊肌、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,運動量要隨時調整。另外,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采用不同的動作、不同的器械進行鍛煉,并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。隨著肌肉力量的增加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,鍛煉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。 一般情況下,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。此外,鍛煉時精神( 意念)要集中于所練部位,切忌談笑、聽音樂等。所練部位肌肉的酸、脹、飽、熱感越強,鍛煉效果越佳。這樣,再堅持半年到一年,體型就會發生 顯著的變化。少練其它項目——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煉時,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項目的鍛煉,特別是耐力性項目的運動,如長跑、踢足球、打籃球等。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,不利于肌肉的增長,而且會越練越瘦。此外,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